「同志收養小孩是人體實驗」 世新教授:像納粹屠殺猶太人

▲世新法學院長吳煜宗以二戰時德國納粹殺猶太人比喻同性伴侶收養小孩。(圖/翻攝自立院議事轉播)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4日召開第一場婚姻平權法案修法公聽會,世新法學院院長吳煜宗發言時表示,同志收養小孩就像「納粹屠殺猶太人和日本軍在東北滿州做人體實驗一樣」,也是某種程度上的人體實驗。世新大學飛魚同志社今發聲明表示,吳煜宗把婚姻平權扣上納粹,日軍實驗的帽子,是將言論自由當作傷害社會大眾的武器,要求吳煜宗出面道歉。

吳煜宗表示,他認為「同性伴侶法」是唯一保障同志組成家庭權益的方式,但是收養小孩就涉及到「無法獨立自主的第三人」,因為是大人的個人慾望把未知結果帶給第三人,「當我們在批判納粹屠殺猶太人、日本軍在東北滿州做人體實驗,這其實也是某種人體實驗(指同志伴侶收養小孩)」,把沒有血緣關係的未成年放在同性家庭,這樣的收養問題就很嚴重。吳煜宗也表示,嘎發言僅是個人看法並不代表世新法學院,只是希望給外界一個新的思考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飛魚同志社對於吳煜宗在公聽會的言論表達強烈的不滿以及抗議,聲明中表示,當年納粹不只迫害猶太人,更對同性戀標籤、區隔、矯正治療,甚至是屠殺,並且用同性戀當成是處死政敵的罪名,但吳煜宗竟以二戰時納粹屠殺猶太人和日本軍在中國東北做人體實驗來比喻同性戀收養小孩。

飛魚同志社表示,對於吳煜宗發言感到憤怒,也感到無比羞愧,在2016年的台灣,一個法學院的院長在國會裡無視猶太人與歐洲同志的傷痛、無視同性戀的犧牲、甚至忽略同性戀被污名的歷史,指著當初的受害者群體,將當初的受害者說成當年的加害者。

飛魚同志也表示,「此刻我們追求婚姻平權時卻被吳院長扣上納粹,日軍實驗的帽子」,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但言論自由不應該是拿來傷害社會大眾的武器,呼籲世新大學的同學譴責吳煜宗的言論,並要求吳煜宗向世新大學的同學以及全體國民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