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兵就能「拉著走」 YLC-48偵察雷達共軍打越新利器

▲只需靠單兵就能「拉著走」的YLC-48便攜式多功能偵察雷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剛閉幕的珠海航展中,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14研究所圍繞「適應新時代戰場環境」主題,展出10多款各項新式雷達。相較於多款外型巨大的雷達,一款YLC-48便攜式多功能偵察雷達同樣受到注目,據稱只需靠單兵就能「拉著走」,被視為攻打越南的一大利器。

YLC-48是一款具創新性的便攜式多功能偵察雷達,其採用先進的圓形相控陣雷達,可實現360度全方位波束電掃,具備同時探測、跟蹤任意方位來襲的低空飛行目標和迫擊炮能力。其中針對迫擊炮的探測範圍約為10公里,針對低空目標探測範圍約20公里,加上號稱單兵就可以把雷達「拉著走」,具有相當的實用性和便攜性。

▲解放軍在1979的中越戰爭,引進英制「辛伯林」炮兵定位雷達,打得越軍毫無招架之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這次中國電科14所展出的此款新型雷達,讓人不禁想起在1979年爆發的中越戰爭中(陸稱對越自衛反擊戰),解放軍當時透過英制「辛伯林」炮兵定位雷達,打得越軍毫無招架之力

據了解,該雷達只要通過對敵方發射的炮彈就能進行跟蹤、計算其彈道,反推算其發射陣地的位置。其有效工作距離達20公里,這一範圍內,只要炮兵一開火即可在數秒內測定出火炮的口徑、位置,並解算出射擊諸元,為解放軍實施壓制提供精切的信息。

▲中國電科14所的KLC-11機載多功能監視雷達,主要用於無人戰機平台。(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此外,這次中國電科14所令人耳目一新的特色產品還包含KLC-11機載多功能監視雷達,為新型的合成孔徑雷達,主要用於無人戰機平台。與國外同類型產品總體性能相當,對目標識別能力十分優秀,具有相當高的性價比。目前,中國的無人攻擊機出口市場大開,這款雷達將有助於推動國產無人攻擊機出口規模的擴大。

首次亮相的SLC-2E多功能武器定位雷達,則是中國對外武器出口的拳頭產品(SLC-2基礎型炮兵定位雷達)發展而來的「第3代」。據了解,SLC-2E除了傳統的「炮兵定位」,還能擔負起區域防空警戒的任務,這在同類產品中相當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