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 藍營:又是騙局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質疑說,若沒有蘭展事件,根本不會有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這件事,這根本是一場「溪北騙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表達要向中央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17日下午市議會聯審文化局預算時,在野黨議員砲聲隆隆,質疑該案從未聽文化局在相關會議報告過,行政院也沒編列相關預算,突然在蘭展事件時冒出來,痛批根本是一場「溪北騙局」,議員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掛保證,在賴清德卸任前,至少要編列相關預算。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雖然現在中央沒有編列預算,但國家圖書館很早就有這項計畫,也赴各縣市討論過,這是總統蔡英文的政見,市府會朝這目標來努力。

包括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王家貞及無黨籍市議員趙昆原,17日均針對國圖南部分館一案提出質詢,蔡育輝嘲諷說,這項消息傳出後,害他高興的要死,認為賴清德市長對溪北真的很不錯,結果經他求證,市府沒有相關預算,相關會議記錄也從未提過,行政院也沒編列預算,這到最後一定又是一場空、一場夢,他認為,在賴清德任內絕對沒有結果。蔡育輝質疑說,若沒有蘭展事件,根本不會有這件事,這根本是一場「溪北騙局」。

趙昆原表示,新營是雲嘉南的中心,如果可以在新營設立南部分館,大家樂觀其成,但希望不是一場騙局。王家貞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可以掛保證嗎?」市府明年度預算今年已來不及編列,但在賴清德卸任前,至少要編列在後年的預算中。王定貞說,不能什麼都沒看到,老是讓我們做夢!葉澤山說,市府會朝這個目標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