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閱讀節歡慶一個月 教育部盼每人年借6本書

▲▼  台灣閱讀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今天舉行「閱讀黃金10年暨台灣閱讀節記者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培養國人愛閱讀,教育部27日舉辦「閱讀黃金10年暨台灣閱讀節」活動。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公共圖書館的館藏量在這10年間成長了74.4%,一個民眾平均擁有2.20冊的圖書,而未來10年的目標,希望民眾愛看書的程度可以從現在的一年借3.25冊提升至6冊,讓「閱讀,改變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楠賢表示,閱讀習慣始於家庭,透過閱讀增進了親子關係,並延伸於學校、社區、圖書館閱讀的影響力是非常的大且深遠的,沒有閱讀,就沒有想像,而閱讀,也可以帶領民眾進入另一個國度,教育部除了重視公共圖書館的發展之外,106至109年也將558所高中、國中小圖書室轉型為學校社區共讀站,擴大社區居民可就近借閱圖書的機會。

▲▼台灣閱讀節。(圖/翻攝台灣閱讀節臉書)

▲台灣閱讀節活動將從12月1日開始舉辦活動包括,「森林閱章.夢想起飛大遊行」、「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等。(圖/翻攝台灣閱讀節臉書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也表示,台灣閱讀節活動將在12月1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活動包括在兒童區小舞台的「森林閱章.夢想起飛大遊行」以及「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在露天音樂台則有「嘉年華活動開幕及107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頒獎典禮」,以及「閱讀繽紛樂」活動安排了造型汽球故事演說、「聽繪本.猜繪本.講繪本」和民歌演唱。

曾淑賢提到台灣閱讀節活動,除了12月1日由國家圖書館統籌策劃,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閱讀嘉年華活動之外,公共資訊圖書館、台灣圖書館、各地方公共圖書館也都響應閱讀節辦理系列活動。另外,由國家圖書館策劃,全國公共圖書館合作辦理的「全國閱讀小尖兵」活動,都在12月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