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3所小學來花蓮畢旅 4天旅程太巴塱國小longstay

▲日本與那國町三所小學六年級學生,抵達花蓮展開畢業旅行,16日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日本與那國町3所小學六年級學生,在該町教育課長仲吉永克帶領下,抵達花蓮展開畢業旅行,此行他們將前往光復鄉太巴塱國小進行longstay,16日上午前往市公所拜訪市長魏嘉賢,魏嘉賢也對他們的到訪致上歡迎之意。

日本與那國町跟花蓮市距離僅一百多公里,兩地人民交往頻繁,對於與那國町的學生而言,造訪台灣不僅是傳統,更是拓展國際視野的好機會。    

日本與那國町3所小學包括與那國小學校、久部良小學校、比川小學校六年級學生在與那國町教育課長仲吉永克與兩位校長的帶領下,一行18位,抵達花蓮市,展開一連四天的教育參訪之旅,他們此行將前往光復鄉太巴塱國小進行longstay。 

來訪的日本小學生團體飛抵花蓮後,直接前往花蓮市公所,市長魏嘉賢與縣議員李秋旺熱誠歡迎這群嬌客,魏市長表示,花蓮市身為東台灣領航城市,與日本與那國町隔海相望,兩個城市的直線距離僅111公里,相當於花蓮到台北的距離,雙方於30多年前就締結姊妹市,並透過民間團體、教育互訪、航運、海運等管道,已有許多交流經驗。

    

魏嘉賢說,與那國町的小學生、中學生到花蓮展開畢業旅行已經是傳統,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都有日本學生造訪,感受花蓮多樣化、多元化的文化魅力;魏市長特地準備原住民風抱枕送給來訪的小朋友們,藉機推廣花蓮市原住民工藝產業,看到精美的抱枕,小朋友們大喊「卡哇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