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文吉:先好好尊重我們原住民 我們再好好尊重同性戀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抗議立法院審查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案,反同團體17日下午衝進立法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也聲援,強調自己是基督徒,不能不站出來。他還說,原住民都受歧視,「先好好尊重我們原住民,我們再好好尊重同性戀」。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繼續進行詢答,孔文吉質詢時指出,在司委會,原住民要求轉型正義,有被公平對待嗎?最近還被執政黨立委罵「番仔」,「你不希望我們這樣對待同性戀團體,那你可以這樣對待我們原住民嗎?」他還說,「先好好尊重我們原住民,我們再好好尊重同性戀。」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圖/記者翁嫆琄攝)

孔文吉說,「我們都基督徒,有我們的壓力,很惶恐也很不安」,修法會影響生殖、子女教養等,外面的人在喊抗議時,司委會又硬要審,「這是喊理的地方嗎?我們已經背離民意了!」他拜託立委多聽聽宗教團體的聲音,「他們已經在外面了,要隨時衝進來都可以」,若不開公聽會,對少數黨公平嗎?

對此,邱太三回應,這段期間大家對這議題的討論沒交集,但有共識是支持多元平等價值,只是看要如何安排。

孔文吉又說,抗議者平常都很沉默,但政府要多聽要維護家庭價值、為了下一代幸福的人的聲音,「我今天一定要站出來!不能牽動家庭的基本核心價值」。

另外,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也說,民進黨聲稱過去已開過多次公聽會,但「你們開的公聽會根本是民進黨附隨組織開的!」、「法官還挺同婚,國家不敗也困難!你們這樣堅持下去,我敢講是台灣暴亂的開始!」

他主張,審查前的公聽會一定要開,不但立院要開,縣市要開、鄉鎮要開,里也要開。陳超明也說,還說同婚要公投,「你們都講烏籠,還要公投! 」一旁的莊瑞雄則立即吐嘈「鳥籠啦!」

同時,陳超明又說,日、韓都不敢,台灣還先行,應該慢慢討論,不要激進,把經濟搞好最重要,「你們都市人花天酒地,不要汙染到我們鄉下,真的要投票沒幾個人敢出來投啦!」他更跟邱太三說,「學學德國嘛」,但邱太三回應,「人家已經過了(同婚)」,陳超明才笑著改口,「歐洲的水準跟我們不一樣」。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