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有勞資雙方聲音 徐永明:請民進黨勇敢承擔批評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6日舉辦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公聽會,時代力量15日在臉書公布各黨推薦出席名單,遭到民進黨批評「完全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時力也發出聲明澄清,該名單為衛環委員會正式公文提供,但因只有團體而無代表人名稱,因而列出該公會的代表人,並為避免誤解有加註說明。

時力立委徐永明16日晚間也在臉書強調,昨日公開各黨團公聽會邀請名單,其用意是想讓社會更加明白各黨的立場,但不是說資方就一定不挺勞工,也不是資方就一定是壞老闆。

徐永明表示,可是,當邀請的資方「砍七天假」態度如此明顯時,反而就凸顯「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這標語的用意。因此,當記者下午問到,這是否為挑釁的標題時,他也不免在下午受訪時,發出嘲諷的笑聲。

徐永明說,節目中,民進黨高層已證實,確實有打電話邀請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團體,這些團體的理事長林伯豐、郭台強等人的社會形象與立場,相信民進黨不會不知道。

「既然民進黨原先想邀請的資方立場如此鮮明,社會的批評與指教,那就勇敢承擔吧」,徐永明說,尤其,加上今日竟有資方代表脫口而出,如果真的要保留這7天假,不如挪移到喪假,此等毫無人性的發言,那「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的標題,真的是剛好而已。或許民進黨找支持砍七天假的勞方,說服力會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