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撕破臉!時力槓民進黨:別迴避一例一休審查辯論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6日舉辦攸關「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正案公聽會,時代力量15日在網路上公布各黨推薦出席名單,遭到民進黨批評「這完全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名單」。時代力量稍早也發出聲明,並用2張圖澄清指出,該名單為衛環委員會正式公文提供,但因只有團體而無代表人名稱,因而列出該公會的代表人,並為避免誤解有加註說明。

時代力量聲明全文:

上週五(11/11)黨團協商結論將於本週三(今日)召開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由衛環委員會主辦,召委主持。各黨分配名額,分別是時代力量、親民黨各7人、民進黨及國民黨各10人。同時,口頭上也表示儘量於週五下班前提供名單,週一中午前仍可抽換。時代力量黨團於是在週五下午五點多時,先將一份八人的推薦名單提供給召委陳瑩委員辦公室及衛環委員會,同時告知,因其中有一兩位尚未確認出席狀況,因此多提一人保留空間。

在週日(11/13)電子公文系統收到來自衛環委員會的正式公文(請見附檔),其中學者專家名單中的前五名是: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並未提供姓名。同時,時代力量黨團推薦之學者專家,則於週一陸續收到開會通知單。

直到週二上午約10點半時,再度詢問衛環委員會有關最後確認名單問題。當時收到的發言名單依然如附檔,之後即未在公文系統及任何書面電子檔案裡收到任何更新名單。

昨晚約九點多,時代力量黨團發出「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11/16勞基法公聽會各黨推薦名單」圖表,由於黨團收道的任何公開資訊都只有團體而無代表人名稱,因而列出該公會之代表人,並為避免誤解,於之後加註說明。

我們的動機和理由很簡單,就是「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民進黨團今日記者會所指已於昨日下午提出新名單,此事並未告知其他三個黨團,同時我們也不禁懷疑,民進黨難道是對自己本來要推薦的公會所派出的代表沒有信心?

事實只有一個,公文會說話。敬請民進黨不要迴避勞基法修法實質審查辯論的關鍵問題,另開無意義的外掛,時代力量黨團會繼續竭盡全力,完成實質審查的基本任務。這是國會議員最基本的責任,也是人民唯一的付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