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美食外送違法上路!立委喊下架APP 賀陳旦:不適合

▲Uber再推美食外送服務,15日正式上路。(圖/翻攝自Uber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進軍台灣引發爭議,遭交通部開罰已累積近7500萬,但仍然罰不怕!明天照樣推出「UberEATS」機車美食外送服務。14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名立委接連要求交通部直接將Uber APP下架,但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回應,網路時代若用單方面手段強制下架APP,恐會引起反彈,不太適合。

Uber15日將推出「UberEATS美食外送服務」,首波合作餐廳包括茹絲葵牛排、新都里懷石料理、M One Cafe、Le Blanc、鼎王麻辣鍋、起司公爵等知名餐廳及人氣排隊料理。不過因UberEATS未登記汽車貨運業,同樣也屬違法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要求交通部直接將Uber APP下架。

今立法院交委會多名立委接連要求交通部應該直接下架APP,立委鄭寶清批評,Uber在台違法多年,但顯然交通部一直拿他沒辦法,如果Uber堅持不肯合法,就應該直接將APP下架。

▲賀陳旦回應,網路時代不能輕言下架別人APP。

立委鄭運鵬也指出,Uber首席顧問上周來台受訪時就明確表達,優步絕不會妥協,也不會登記為汽車運輸業,並認為台灣應該建立新制度才是解決方案,可見業者也是明知自己違法的。立委趙正宇則說,UberEATS只要19歲以上持有駕照者就能加入送餐,外送趕時間很容易就會超速、蛇行,上路一定添增交通亂象。

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相對於車輛載送「送客人」,送貨安全性考慮少一點,對於是否下架APP,他則認為現在網路時代不能輕言下架別人APP,若採強制手段,恐會讓其他國際電商進軍台灣有疑慮。他也補充,雖然Uber態度不友善,但也希望台灣本土業者爭氣,交通部推出的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就是要證明本土業者也能提供好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