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烽火爆示威 川普:媒體煽動、職業示威者所為

波特蘭10日晚爆發反川普示威。 圖為一名示拿著顛倒的美國國旗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多處連日來發生大規模示威。在明尼蘇達州近4000名示威者在周四(10日)晚上聚集。他們手持標語,一邊遊行一邊高喊反川普口號。

示威發生在於明尼那波利斯,示威者於傍晚時分在明尼蘇達大學集合,然後從雪松大道(Cedar Avenue)啟程,並走上I-94公路。有示威者表示,不願意接受一個滿口歧視的總統。由於人數眾多,警方呼籲民眾及駕駛人士避免前往該處。

在波特蘭,示威更演變成衝突,店舖櫥窗被示威者用石塊砸碎,大批員警到場遏止示威再升級。 費城、巴爾的摩及舊金山都同樣爆發示威。反對川普當選,部分人士揮舞墨西哥國旗。紐約和芝加哥的川普大樓外亦陸續有示威者聚集。

川普對示威發表回應說,民眾是受到「媒體煽動」,更指部分人是「職業示威者」。他認為示威之舉對他很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