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歲男童墜40米枯井 救援80小時只探測到「玩具」

▲怪手以在周圍挖出直徑120公尺大洞。(圖/中國工程機械品牌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保定蠡縣中孟嘗村一名男童6日跟著父親在田裡收白菜時,不慎掉落40公尺深的枯井。救援目前已經進行80小時以上,但仍未發現孩子的蹤跡,怪手及工程車以已在周圍挖出直徑120公尺的大坑,接近底部,開始改採人力挖掘。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男童在6日上午11點多掉進40公尺深、直徑30公分的枯井中。男童的外公表示,井是用來灌溉的水井,已經廢棄5年,事發當時沒有回填,也沒放置井蓋。

▼男童的爺爺一直在現場守候,手上還拿著孩子最愛玩的積木。

當地警方和消防人員很快展開救援,請來怪手挖掘,在80小時內挖出直徑120公尺的大洞,並於9日在井底探測到孩子的玩具。直隸救援隊隊長王小東表示,由於小孩墜井時間太長,無法判斷生還的可能性,只能盡力挖掘,並不斷輸入氧氣,「霧氣特別大,就跟下濃霧一樣,用強光手電筒根本看不見,但我們不會放棄,哪怕只有一點點機會,我們都要用最大努力把孩子救回來。」

由於已經接近井底,現在救難隊已經停止使用怪手,改採人力挖掘,但由於地質條件複雜,難度和風險非常高,藍天救援隊隊長龐治指出,下面是帶有膠質的沙土層,在挖掘的過程中,周邊曾出現兩次裂縫,為避免平台坍塌,必須做很多保險工作,「挖得越深,坍方的機會越大,我們將救援人員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以免出現更多待救者,但這也會減慢救援速度。」

▼挖土機日夜不休的進行著挖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