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太平島操演、展示人道救援訓練成果?海巡署否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今年是我國接收太平島70周年,海巡署與海軍為了展現在太平島人道救援的能量,據傳將在11月底於南海海域進行聯合操演;對此,海巡署暫時持否定態度,強調目前一切仍在規劃中尚未定案,一旦確定演練救援時間,將會對外說明。此外,若操演確定執行,將是我國在菲律賓提出南海仲裁案後,首度於南海進行聯合操演。

在今年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太平島遭降格為礁嚴重傷害我國在南海的主權,總統蔡英文則指示,要將太平島打造成人道救援中心以及運補基地;據了解,此次聯合操演將以人道救援為主軸,由海巡署主導、海軍配合,維持「海軍挺海巡」的政策立場。

據了解,此次操演除了展現太平島已規劃成為南海人道救援中心的成果外,海巡署也將與海軍共同進行聯合護漁操演及展示海上反恐戰力,確保漁民出海捕魚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