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商工弊案不斷 又傳不滿教評結果「強制離職」9名教師

▲▼大成商工偽造文書等弊案,教團爆「強制離職」9名教師。(圖/全教總提供)

▲大成商工被爆違法收受營養午餐回扣、掏空校產、偽造文書等弊案。(圖/全教總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雲林縣大成商工前校長陳秀娟與夫婿黃曙曜違法收受營養午餐回扣、掏空校產、偽造文書等,被國教署要求送教評會處理,但校方卻一再拖延,上個月又傳出校方因不滿教評會結果,有9位教師被「強制離職」,而其中的8位是教評會委員。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5日開記者會表示,與陳秀娟共同犯有偽造文書罪的前代理校長紀博仁、人事主任程永賢,經法院判決確定,國教署要求移送教評會處理,但學校不僅一再拖延,今年7月教評會做出「解聘」決議後,校方竟以「未通知當事人陳述、程序不備」回覆國教署,兩人至今仍在校擔任代理總務主任及輔導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政說,學校強迫9位教師離職,其中6位被「強制退休」、3位被「自動離職」,而學校原有30位長期的代理教師,竟被學校竟要求簽下空白「自願離職書」,但國教署除了發公文要求改善外,毫無作為。張旭政指出,國教署應即刻依據私立學校法第54條,停止校長及有關人員職務,並立即回聘9位教師。

全教總指出,大成商工原本是間經營不錯的學校,學生數保持在四千人左右,但自從爆發這些事件後,學生數一落千丈,目前僅剩約兩千人,學校教師唯恐工作不保,力圖挽救學校聲譽,但學校當權者不僅不思回歸正常運作,甚至違法打壓教師,行徑簡直「光怪陸離、匪夷所思」。

對此,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韓春樹回應,被涉嫌違法解聘的部分教師已提出申訴,也已要求學校依照教師法相關規定處理,而停發學術加給則要求學校要在10月22日前改善,否則將依教師待遇條例開罰。另外,韓春樹也指出,派任校長是董事會的權責,「我們尊重私校自主」,目前不會主動指派代理校長。

▲▼大成商工偽造文書等弊案,教團爆「強制離職」9名教師。(圖/全教總提供)

▲大成商工被強制退休、自請離職,遭解聘的老師出面哭訴。(圖/全教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