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非法養食蛇龜、柴棺龜30年 齊柏林遭警方上門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因遭檢舉非法飼養保育類烏龜,引來警方及動保處上門稽查,動保處也將擇日通知齊柏林說明;查獲的保育類烏龜共13隻,其中11隻食蛇龜、2隻柴棺龜,目前皆已被帶回動保處收容。齊柏林受訪時強調,13隻龜類都是父親在山上散步時帶回來的,已經飼養近30年,完全不知道是保育類品種。

保七總隊刑警大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齊柏林在今年7月於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有問題,疑似是家中水池,裡頭出現2級保育類烏龜。11月2日,保七總隊與動保局到齊柏林位在台北市住家稽查,果真發現13隻食蛇龜和柴棺龜。

齊柏林公司發言人曾瓊瑤表示,2日上午動保單位派5名工作人員前往齊家,拿出名片說要帶走烏龜,讓齊的父母受到不小驚嚇,但仍配合對方讓動物被帶回檢查;下午齊妹回家父母才告知此事,而齊柏林則是忙了一天後半夜返家才經由妹妹得知,但當時父母已經休息便沒有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