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小孩會遭同儕歧視、霸凌? 問題的根源在「社會」

記者劉俞讌/台北報導

「同志」逐漸在現今社會獲得一定的支持,針對外界不少聲浪期盼同志婚姻能加速立法,卻有不少網友擔心「同志如何教導的孩子,且恐面臨會被同儕霸凌、歧視等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同志諮詢熱線聯盟理事鄧傑與伴侶盟祕書長簡至潔2日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最新的直播節目《雲端新聞室》中,一致認為此問題的根源在於社會,而非僅是同志雙親的責任。

▲2016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林惟崧攝)

2016台灣同志遊行剛於10月29日落幕,當天共有約8萬人自發性的走上街頭參與活動,對於「同志」在現今社會的認同上已獲得一定的支持與肯定後,各界開始將目標放在相關的立法與權益的保障,其中,最受期盼的是政府能讓「同志婚姻」加速立法。

不過,不少網友擔心同志婚後要如何教育小孩,且是否會導致價值混亂,甚至小孩會在同儕間遭受霸凌、歧視,對此,致力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的立委尤美女表示,曾經有個駐外單位的代表訪問她時,指出自己就是在同志家庭中長大,不過因為國家很早就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所以自小的教育,不論家庭組成是否為同志,在校園中,同學都不會將他視為異類,也從未受到任何歧視、霸凌,最後這個代表還強調,「是因為社會歧視才會發生這些問題」。

有關同志的組合是否造成小孩的價值觀混亂,鄧傑表示,「這個問題應是整個社會的責任,而非同志雙親的責任」,而在朋友中認識一位男同志,他現在的伴侶與前妻生過小孩,而伴侶的孩子對於自己的父親「出櫃」不但欣然接受,更問到「什麼時候會結婚」,藉由小孩主動推動他們的婚姻組成,最後促成他們於紐約結婚。

至於「歧視」的部份,簡至潔則認為,台灣社會對於同志滿友善,只是對於同志伴侶的稱呼會有些質疑,例如外人提及她的伴侶許秀雯,會不好意思直呼是「老婆」還是「先生」,但她表示,只要問一下,都不是很難的事。

觀看更多同志平權相關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彩虹專題

《雲端新聞室》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內容兼具國際觀與國內議題深度,從2016年11月2日起,將於每周三晚間7時至8時播出。主持人蔡百蕙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部副主任,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擁有國際關係、全球化理論與傳播雙碩士學位,亦曾服務於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擁有豐富的國內外新聞採訪經驗。

從2016年11月2日起,每周三晚間7時至8時播出。主持人蔡百蕙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部副主任,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擁有國際關係、全球化理論與傳播雙碩士學位,亦曾服務於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擁有豐富的國內外新聞採訪經驗。

 觀看最新的《雲端新聞室》Talk 講時事▼▼▼

《ETtoday東森新聞雲》播吧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