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諷老鳥「新人表現比你好」 原來小團體是這樣來的...

▲職場勾心鬥角的典故。(圖/翻攝自張恩嬅臉書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職場上勾心鬥角事件時有所聞,為了刷存在拚上位,各種招數盡出,但若是能夠和平共處,誰想要激烈鬥爭。時常拍攝生活日常議題的網路紅人「張恩嬅」,近日推出新作品,探討職場陰暗面,也讓人一窺老闆、員工、同事三種角色間的相互角力。

影片中提到,從事美髮業的老闆對著資深員工不滿表示,新進員工表現突出,業績節節高升,反觀身為資深員工的她竟然沒有進步,只願意接熟客,沒有開創新客源,也沒有積極進取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老闆也透露,即將有一間新分店開幕,要從原店派遣業績優秀的員工接手新店長一職,暗示資深員工再不努力,機會可能稍縱即逝,長江後浪推前浪,新人有可能取而代之。一席話讓資深員工不滿在心裡,從此以後對待新員工,態度也不復以往。

影片末也秀出主旨,「拿員工互相比較,不會激發產值,只是勾心鬥角的開始」,網友們看完後也留言表示,「用逆向的激勵方式來做比較,只會給人產生"離心力"的效果,而不是"向心力"啊!」、「老闆才是幕後黑手,嘴上說增加員工的競爭力,要團結,其實是讓員工互相猜忌,搞小團體」。

網友也指出「其實不只是在職場,就連學校、家裡也都時常會這樣」、「這種方式不適用每一個人。有些人會激勵,有些人不會」、「應該要看每個員工的優點,讓大家像一家人一樣一起努力才對」、「真的寫到心裡」、「到頭來才會發現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是~」、「比較只會讓人更自信心受傷而已」、「好認同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