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愛女罹癌...攝影師父親拍一張黑白照 惹哭上萬網友!

▲催淚!愛女生命垂危,父親分享抗癌照。(圖/翻攝自Jessica Whelan - A fight against Neuroblastom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攝影師安迪(Andy Whelan)上月底在臉書PO出一張令人心疼的照片,圖中的主角是他的4歲女兒潔西卡(Jessica Whelan),去年9月被診斷罹患癌症,從此開啟一段漫長與病魔抗爭的過程,看著她獨自面對癌症,蒼白小臉上的痛苦,幾乎讓父母心碎,這張照片也引發網友不捨,紛紛留言鼓勵安迪一家人。

黑白照片中可見,潔西卡躺在床上流露出痛苦神情,瘦小的身軀驚見血管突出,安迪不捨表示,寶貝女兒獨自面對癌症帶來的痛苦,孤獨的淚水從眼眶滑落,扭曲的表情、僵硬的身體,身為父母的我們每天見到這一幕,心真的很痛。

「做為一名攝影師,捕捉真相與真實的瞬間相當容易,但這張照片是我拍過最艱難的時刻,因為她是我的女兒,這才是癌症的真面目」安迪說。他也指出,原先潔西卡只出現手臂肩膀疼痛,但深入檢查後,赫然發現腹部腫瘤,這才發現她竟然罹患兒童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

雖然經過1年多治療,但癌細胞早已擴散全身,醫生也宣布潔西卡最多只能再活數周。安迪表示,拍下這張照片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希望藉由照片的背景,讓大家正視兒童癌症的嚴重性,也希望喚起大家對於兒童癌症的關注,投入更多的資源,別讓遺憾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