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習近平堅決「反台獨」 洪秀柱喊和平對抗危機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淪為在野後,黨主席洪秀柱首次登陸,並於11月1日下午4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洪秀柱在閉門會談中表示,國民黨將堅持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習近平則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

▲洪習會登場。(圖/東森新聞,下同)

洪秀柱和習近平在這次的會面中,各公開致詞3分鐘,隨後閉門會談,再各自交談15分鐘。洪秀柱在閉門會談中表示,國民黨將堅持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在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造成的危險動盪,維護兩岸和諧與繁榮。

洪秀柱感嘆地說,遺憾的是,今年國民黨失去了執政權,也失去兩岸政策的主導權;520之後兩岸關係丕變,官方溝通管道中止,國民黨雖為在野黨,絕不憂讒畏譏、自我退縮,如果怯於承擔,不僅辜負前人劈荊斬棘、篳路藍縷的艱辛,更可能因兩岸的意外摩擦或政治誤判,升高對立衝突,甚至導致兩岸激烈對撞與雙輸的下場。

洪秀柱也提到,針對兩岸分治60多年的歷史事實,期盼中國大陸能瞭解台灣人民艱苦奮鬥的韌性與努力,以及希望被世界看到並擁有積極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例如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以滿足台灣民眾的期待

反觀習近平的談話則聚焦在「反台獨」,他提到,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家的核心利益,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堅定意志。

習近平指出,台獨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煽動兩岸同胞敵意和對立,是兩岸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任何政黨任何人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進行分裂,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遏制台獨,國共兩黨應加強溝通合作,共同負起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責大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