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檢舉好方便? 她車停住家巷子旁連收94張罰單

▲機車違停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永和區一名劉小姐把機車停在住家巷子紅線內的牆邊,雖然她也知道這樣是違規的,但多年來街訪鄰居都這樣停,沒想到近來有人透過警察局「APP檢舉系統」,不分晝夜瘋狂檢舉,讓她從今年8月中至今就收到了94張罰單,罰款高達6萬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劉小姐表示,她住的巷子多年來鄰居都是把機車靠邊停,可是8月17日收到4、5月被舉發違規停車的10張罰單,隔2天又收到10張,照片中車輛都是停放在同一處,檢舉時間不分早晚、假日,「也有一天2次,早上10點半才來過,晚上8點多又再來一次」,讓她不堪其擾,連半夜都會驚醒,想說是不是又被檢舉了。

由於劉小姐違停屬實,警方也說就算她申述也會無效,6萬元罰款還是要繳,不過市議員許昭興則認為,警方取,至少有白色告發單,讓民眾有所警覺,但APP檢舉不著痕跡,民眾知道被罰時可能有好幾張罰單連續一起來,相當不合理;警方查證APP檢舉更要謹慎,否則遭職業檢舉人濫用,反而破壞社會和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