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輪機長啟程返台 外交部:25日清晨5點飛抵廣州

▲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索馬利亞海盜釋放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6名船員,外交部24日表示,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台灣輪機長沈瑞章,預定明天清晨5時許飛抵中國大陸廣州。

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013年3月時,遭索馬利亞海盜於塞席爾附近海域劫持,船長鍾徽德在挾持過程中遇害,另外2名船員則是在糧食、水源短缺的情況下患病死去,只剩下26名船員,其中包括我國籍輪機長沈瑞章、大陸籍、印尼籍、越南籍、菲律賓及以及柬埔寨籍。

對此,外交部表示,駐南非代表處警務秘書在肯亞時間24日上午6時許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並和此案承辦律師碰面,但沒有來得及面晤沈瑞章;但了瞭解,獲釋船員已搭上飛往廣州的班機,預計明天當地時間清晨5時許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