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11月開徵 中市自用住宅稅額及漲幅為六都最低

▲地價稅將於11月開徵。(圖/中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將於11月徵收地價稅,自21日起將寄發繳款書,繳納期間自11月1日至30日止,對此,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表示,今年度地價稅隨公告地價調整而增加,一般民眾自用住宅每戶平均稅額為1056元,平均增加198元,不論稅額與漲幅皆為六都最低

陳進雄指出,今年地價稅有部分因公告地價調整而增加,7成納稅戶增加稅額在1000元以下,6成納稅戶增加稅額在500元以下,增加1萬元以上的戶數約2.5%;一般民眾自用住宅每戶平均地價稅稅額為1056元,平均增加198元,不論稅額與漲幅皆為六都最低;在非自用住宅部分,地價稅平均增加4558元,在六都中也相對較低。

陳進雄表示,這次地價稅開徵,對於民眾供住家使用的自用住宅,影響相對較小,而地價稅稅額增加的原因並非全因公告地價調整所致,如今年度新購入土地、減免原因消滅或農業用地未作農業使用而改課地價稅等,都可能是影響稅額增加或變動的因素。

此外,稅務局表示,為便利納稅義務人了解地價稅額,民眾可於10月27日到12月2日期間,進行線上繳稅,若需要使用健保卡進行線上繳稅時,需先到健保署網站完成網路服務註冊;另爲因應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部分設備調整,於10月21日至23日期間,暫停使用健保卡登入服務,以自然人憑證查詢仍未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