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1個月不上課 媽媽雅子也累到取消訪問挨轟

▲雅子妃與愛子公主。(圖/翻攝自J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子公主因為疲倦不適、疑似遭到同學欺負,就從上月26日一直缺課至今,然而現在她的媽媽雅子妃也以「照顧女兒及公務繁忙感到疲倦」為由,宣佈取消出訪行程,消息傳出後令日本網友相當不滿,質疑身為皇室成員,抗壓性是否太低,形象不佳。

綜合日媒報導,宮內廳表示,雅子妃近來一邊照顧近1個月沒上學的愛女、一邊履行公務,因而感到疲倦。醫師團隊也認為,以雅子妃目前的身體狀況,進行3日2夜的訪問實在困難,不過雅子妃的丈夫皇太子德仁還是會按原訂計劃展開行程,出席「第16屆全國身障人士體育大會」開幕典禮。

▼皇太子一家人。(圖/東方IC)

愛子公主從9月26日開始,已3星期沒有上學,宮內廳曾在記者會上說明她前陣子為完成暑假作業及準備運動會操勞過度,才會導致現在的狀態,不過也有其他媒體指稱,愛子在學校曾受同學欺負,甚至被投擲書包,導致她害怕上學。

對此,日本網友除了感到不解,也紛紛質疑「身體不適有去看醫生嗎」、「皇室一家人還好嗎」、「感覺就只是不想去而已」、「抗壓性也太低」、「凸顯出美智子皇后是多麼的優秀」、「領國民的税生活,怎能不積極一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