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瘦香菇」做成料理啦!湖南大學食堂半小時內就賣光

▲「藍瘦香菇」短短30分鐘內就賣光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一名南寧小哥和女友分手悲傷的說著「難受想哭」,但是卻因口音被聽成「藍瘦香菇」,引起許多人的關注,成為超紅的網路語言。湖南一間大學的食堂也跟上潮流,推出「藍瘦香菇」料理,引來許多學生嘗鮮,50人的份量短短半小時就賣光光。

根據《中新網》報導,湖南大學第二食堂的管理主任李建紅表示,許多學生都很少吃蔬菜,飲食相當不均衡,他希望能設計出一個「很潮」的料理,讓學生主動攝取多元營養,所以才想到借用網路語言,「『藍瘦』就是西蘭花(綠色花菜),『香菇』就是香菇,兩樣食材都有很不錯的營養價值。」

▼料理以西蘭花和香菇為主。

「藍瘦香菇」在食堂推出以後受到許多注意,李建紅說,藍瘦香菇的銷量非常亮眼,昨天做出的50份不到半小時就賣光了。用過餐的學生也很踴躍的評價,有人認為沒甚麼稀奇,「名字很有趣,但其實是很常見的素菜,吃起來也沒甚麼味道,加點肉絲應該會好一點。」有的人則相當支持,「原來藍瘦可以是西蘭花,吃到菜的時候有會心一笑的感覺,食堂有創新精神非常值得鼓勵!」

▼食堂主任希望能吸引學生多吃蔬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