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連WiFi先解「微積分」 超跩大學:解不出就好好自習吧!

▲想用南航大餐廳WiFi數學得有一定程度。▼(圖/翻攝自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想使用南航大餐廳WiFi,數學得有一定程度。(圖/翻攝自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航天航空大學(南航大)餐廳近日成為熱門話題,原來是校方利用微積分題和音符形式呈現WiFi密碼,沒解開題目便無法使用網路,學校老師說,「如果解不開題目,就好好自習吧!」不過校方觀察,學生們面對這種趣味解題反應都挺好,也覺得有趣,因此未來還將推出更多樣的WiFi密碼取得方式,讓學生在緊張的學習氛圍中有所放鬆。

根據《新京報》報導,近日南航大餐廳的微積分WiFi密碼提示牌引發關注,得先解開微積分題目,才能得到WiFi密碼,南航大學生表示,看到學校用微積分題和音符呈現WiFi密碼,大家都感覺非常新奇有趣,雖然已把密碼解開但不常使用。也有學生認為,這幾道題目其實算是「基礎題」,一般情況下學生都能解開,不算太困難。

▲大多數學生都能算出答案。▼(圖/翻攝自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大多數學生都能算出答案。(圖/翻攝自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目前微積分、音符WiFi密碼還只在南航大江寧校區餐廳推行,由於學生反應良好,未來考慮推廣到全校實施。南航大宣傳部表示,密碼是比較基礎的題目,針對文科生還設置音符密碼,同學們大多都能破解,透過題目也提醒大一新生,如果不好好學習,就會連WiFi密碼都得不到。

▲念文組的同學也別擔心,還有音符題可以解出WiFi密碼。▼(圖/翻攝自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念文組的同學也別擔心,還有音符題可以解出WiFi密碼。(圖/翻攝自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由於學生對微積分、音符WiFi密碼的反應不錯,未來南航大考慮推出「解題菜價」,例如2元以根號4呈現,8元就是2的三次方,讓學生在緊張的學習環境中可以有所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