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愛子缺課3周 男同學「丟書包」讓她害怕學校

▲愛子公主參加國中入學式。(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婦的掌上明珠14歲的愛子公主從9月26日開始已3星期沒有上學,宮內廳在記者會上表示,愛子公主前陣子為完成暑假作業及準備運動會操勞過度。但日本媒體卻指出,愛子在學校曾受同學欺負,甚至被投擲書包,導致她害怕上學,早有長期遲到及缺課的紀錄,「先前好不容易有點改善,最近可能又故態復萌。」

▼受到日本國民喜愛的佳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陣子就讀大學的佳子公主以大方的舉止及品味高尚的穿著成為日本國民的新一代女神,令愛子公主起了要向堂姊看齊的念頭,開始準時到校,乖乖上課,並告訴母親雅子妃,「想和佳子姊姊一樣。」甚至在校園演奏大提琴時還梳著和佳子同樣的辮子公主頭。

▼愛子公主綁辮子公主頭演奏大提琴。

負責掌管宮中事務的宮內廳表示,目前就讀國三的愛子先前因暑假作業及運動會準備相當疲勞,近期腸胃狀況不佳,且偶爾會產生暈眩,會暫時請假。但日本媒體指出,愛子曾被同學欺負,在小學及國中都有遲到和缺課的紀錄,而校方另外安排的「補課」,也令同校學生非常不滿,認為是皇室在使用特權,「愛子雖有缺課紀錄,但卻沒有連續請假3周的紀錄,恐怕別有內情。」

▼愛子從小喜愛動物,有著成為獸醫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