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眷村文化節 八德區陸光四村「英雄憶往」故事展

▲桃園眷村文化節、八德區陸光四村舉辦「英雄憶往」故事展,邀請17位眷村長輩分享生命故事,讓年輕人能認識這些大時代下的人物故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桃園眷村文化節「英雄憶往」故事展,於八德區陸光社區活動中心展出。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前往參展表示,市府推動「桃園眷村鐵三角計畫」,預計將馬祖新村、憲光二村、太武新村3座眷村闢為文創園區,今年首度落實到各社區舉辦,八德陸光社區主題是「英雄憶往」,邀請17位眷村長輩分享生命故事,讓年輕人能認識這些大時代下的人物故事。

陸光四村在民國54年落成啟用,是大湳地區歷史最早的眷村,並在民國88年改建為社區國宅。市府連續2年在陸光社區舉行「眷村文化節」,今(105)年的主題是「英雄憶往」,特別採訪17位眷村長輩,他們在戰火中成長,在大離散時代顛沛流離,也在眷村安身立命、建立家庭,不論是眷村爺爺一生承載的悲歡離合,或是眷村奶奶在刻苦時代發展出的工藝、美食,甚至是來自大江南北的眷村居民互相照顧、團結分享的文化,都應該保存下來,讓下一代認識這些大時代下的人物故事,這就是舉辦眷村文化節的重要意義。

▲▼桃園眷村文化節、八德區陸光四村舉辦「英雄憶往」故事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說,眷村故事館陸續開館,不論是在大離散年代下來不及說的話、對家鄉親人的思念,或是生命轉折中非常深層的體驗,都會透過文字、影像留下紀錄,向過去的英雄致敬,有他們的付出才有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及美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