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稍減!東北風天氣到周末 下周四後低壓成颱恐近台灣

▲莎莉佳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莎莉佳,目前距離台灣南南東方約1180公里,緩慢的往西前進,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周日(16日)至周一開始,外圍環流將影響東南部或東部區域,到時候雨會變多,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莎莉佳東南東邊約有一千多公里處,還有一個低壓,「預計下周四至六成颱,將接近台灣。」

莎莉佳颱風距離台灣南南東方約1180公里,持續往西前進,預計周日到下周一會進入南海後,度強發展到一定程度,外圍環流就可能影響台灣東南部或東部,因此下周一至二雨勢就會變多,彭啟明提到,在它東南東邊約有一千多公里處,還有一個低壓,將有生成趨勢,「測將會較為接近台灣,可能時間落在下周四到六期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是否都是正對侵襲台灣都還太早。」彭啟明也說,這一兩周都是明顯東北風型態,「就算沒有颱風,在東北部造成的雨勢也不輸給颱風。」因此到周末,都還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東北部水氣稍減少一些,但新北、宜蘭和花蓮北部,還是有短暫雨勢。」北部雲量多,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