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美投中?嗆辣杜特蒂外交政策變變變 訪中升級為國是訪問

▲杜特蒂提高訪中規格,明顯外交政策調整引發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Duterte)將於本月18日~21日到中國訪問,自從日前狠打臉美國後,菲律賓政策開始向大陸示好,訪問規格更是提升到國是訪問,也將是上任以來第一次的國是訪問。

據悉,杜特蒂將於20日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會面,也將會晤其他政府高層官員。會面結束後,將會展開一連串參訪北京市區的活動,包括漫步長城、會見中國商界代表、見在中國的菲僑。

杜特蒂此次參訪目的是希望能夠「改善中菲兩國關係」,畢竟過去曾發言不當,甚至表態「菲律賓不會依附任何強權」。讓美菲關係陷入僵局,此次對中國的國是訪問從原訂的2天增加到4天,規格大幅提升。日前杜特蒂更在演說時提到,「我會重新調整自己的外交政策,在某個時候,我將與美國決裂。」

杜特蒂的老友杜瑞薩(Jesus G. Dureza)提到,菲律賓目前並沒有打算招惹中國,經過杜特蒂自己的思考後,他發現打擊中國並不能為國家帶來好處。儘管美菲65年前簽署了互相保護的條約,但美國並不願意保衛菲律賓,因此他們支持與中國開啟直接會談。因此這次杜特蒂訪中的態度,讓外界相當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