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物資空中運補完成!利稻不會成孤島 搶通紅葉免陷困境

▲台東縣政府辦理利稻空中運補作業,克服天氣因素,順利完成任務。(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擔心南橫公路利稻地區因交通阻絕恐有斷炊之虞,台東縣政府執行物資空中運補作業,今(10)日上午順利升空,另搭載3名醫護人員前往,提供民眾醫療服務,黃健庭縣長特別到空勤隊部關心並表達謝意。另外,黃縣長也前往延平鄉了解松楓橋坍塌情況,以及到鹿野國小旁關心一戶民宅遭被後面護坡沖毀的災情。

台東縣政府辦理的利稻空中運補任務,克服天氣因素,第一架終於在上午10點26分順利升空啟航,第二架次則於11點14分升空,總計執行2架次,運補物資600公斤,除了物資,第二趟還運送衛生局調派的延平衛生所主任醫師及海端衛生所護理人員2名,前往利稻提供醫療服務,並載出一名中風患者(彭,女性54歲)到市區就醫。

另外,也傳出陷入孤島狀態的延平鄉紅葉村松楓橋與下里部落聯外道路,分別因為落石和下塌而封阻,黃縣長也在今天上午前往松楓橋現場勘察,鄉長胡榮典也到場說明並請求支援;建設處已調派大型機具,工程人員正全力清理,先完成單線搶通,解除困境。

隨後黃縣長轉往台九線鹿野國小旁一間民宅,因後方道路護坡崩塌,遭土石沖刷而下,幸好當時住宅內無人,沒有造成傷害,縣長指示立即進行修復的工程,也請鄉公所給予救助。

黃縣長表示,由於連續的豪大雨,造成台東地區多處的道路坍方、土石沖刷、路基流失等災情,許多災害等著我們去修復,會在雨停後立即請各單位搶修復原,相信只要維持好天氣,台東應該可以很快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