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玉器廠出現月球表面 昌平荒地湧來「挖寶狂」

▲北京昌平土溝村出現挖寶熱潮。(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昌平土溝村的「未來科技城」近日出現了一塊「寶地」,埋藏了許多碎玉石的消息引發熱議,許多人因此慕名而來,不少人帶著鐵鍬、鏟子前來「挖寶」,據傳有些村民挖到玉石、水晶、瑪瑙,甚至有人挖到價值高的綠松石因此致富,但該村村委會表示,此塊地的玉石多為玉器工廠雕刻品的邊角碎屑,價值並不高。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寶地」400方米的範圍內已經被挖出大大小小20多處坑洞,有些坑洞坑口寬兩、三公尺,且大部分坑洞深兩公尺左右;一些坑洞被挖至「懸空」,有塌陷危機,走在路面上腳下土層較為鬆動,存在安全隱患。

土溝村村委會王主任說,村民們開始挖寶已經一年多了,但隨著消息在網上瘋傳,越來越多外地人特地前來朝聖,起初有安排工人回填,但仍止不住人民對挖寶的熱情。

王主任也指出,這塊寶地原本是一個歸屬於該村的玉器加工廠,1970年代建廠,1990年代初期關閉。目前地塊的產權歸屬在土溝村,但已被租給未來科技城使用,因此現在科技城和村裡都有派保安值守,防止有人因「挖寶」受傷。

▲挖寶挖出「月球表面」,不過有人只有找到玉石碎塊。(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