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半分忠不同! 被稱「一分瑩」 陳瑩:很汙蔑我!

▲民進黨團說明一例一休初審通過始末。(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再度審查改名為「週休二日」的「一例一休」及「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但民進黨召委陳瑩直接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黨團協商,讓國民黨團痛批她是「一分瑩」。陳瑩則喊冤表示,她從早上5點就待在會議室,也完成完整議事程序,與「半分忠」不同,說她是一分瑩「很汙蔑我!」

為審《勞基法》修法,藍綠立委今天都全面備戰,紛紛在主席台前推擠、嗆聲,顯然沒打算正常開會。而會議開始後,陳瑩直接請議事人員宣讀條文,並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協商,隨即離開現場,讓國民黨團痛批,過去他們遭批「半分忠」,現在民進黨卻是「一分瑩」,用一分鐘通過一例一休,這是全台灣900萬勞工最悲哀的一天。

對於被拿來跟「半分忠」相比,陳瑩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中反駁,自己從早上5點多就坐在會議室,一直到程序完備結束後,總共待了約4小時,國民黨團宣稱她是一分瑩,「很汙蔑我!」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也澄清,「半分忠」的前立委張慶忠當時沒坐主席台,而是躲在去廁所的柱子旁邊,花30秒就宣布通過,跟陳瑩有議事人員在一旁宣讀是不同的,這次連條文宣讀、表決、複議都有進行,程序很完備,「扣帽子是國民黨的專長!」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藍綠祭甲動杯葛,勞動部長郭芳煜則在一旁呆坐。(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