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詩聯絡簿」再度交戰!老師詩句鼓勵:別管世間紛擾

▲「寫詩聯絡簿」的最新進度!(圖/翻攝新屋國中810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國中的「寫詩聯絡簿」在上周末吸引許多人的關注,10月3日(星期一)師生重回校園再度交戰,學生有感近日事件寫下,「寫詩僅為樂,無意要自豪。」陸老師看完以後溫馨的回答,「自由發揮心情好,別管世間的紛擾。」並在班級的臉書專頁表示,「經過一番風波,我和學生決定繼續寫,謝謝大家了。」

▼師生天天以詩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老師和學生的「寫詩」大戰在這學期突然開始,老師表示,學生某一天在聯絡簿上用詩記錄生活趣事和心情感想,他覺得非常有趣,便嘗試用同樣的方式回答學生,但每天絞盡腦汁回答卻讓他吃不消,「我是地理老師,不是國文老師,所以沒有辦法那麼厲害的去作詩回給學生,他(學生)的能力比我還要強,改到我越來越汗顏!」

老師把「寫詩」大戰貼上網以後,引起大批網友的關注,兩人都嚇了一大跳,並在3日(星期一)的上學日再次用詩句交換心情,學生寫道,「寫詩僅為樂,無意要自豪。如今諸於世,好評多如潮。」老師則鼓勵學生不要太有壓力,開心做自己就好,「自由發揮心情好,別管世間的紛擾。莫忘寓詩求瀟灑,純樸生活沒煩惱。」並在班級的粉絲團表示,「經過一番風波,我和學生決定繼續寫,謝謝大家了。」

▼陸老師說,有才的學生真的很多,除了作詩的,還有畫畫的!(圖/陸老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