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議颱風假補班 徐永明超霸氣:違法!

▲梅姬颱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撲台,包括台南市在內的南部5縣市27日只放半天假,引發諸多反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建議,發布颱風警布就放假整天,事後再補班、補課。不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9日表示,天然災害發生時,不得強迫勞工補工、扣發全勤獎金,強迫補班是「違法行為」。

徐永明表示,「颱風假」不是休假,沒有補課、補班的問題,會引起許多爭論,其原因除法令不明確外,中央行政部門的政策說明不足,也是需要改進的地方;法令不明,行政立法部門可以協調修正,尤其勞工在颱風天出勤的權益,更需要加強保障;但政策說明不足,就是行政單位要全權負責。

徐永明說,勞動部就曾在幾個月前表示,天然災害發生時,不得強迫勞工補工、扣發全勤獎金,強迫補班是違法行為,只是這個訊息,似乎未能有效傳遞;他強調,「颱風假」停止上班上課的本質,是為了讓民眾政府「防災準備」,而不是休假,所以也沒有補課、補班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