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怨颱風來就有災情 朱立倫喊話:絕不讓烏來成孤島

▲梅姬颱風來襲,朱立倫上午率員前往烏來勘災。(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王子寧/新北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超強狂風及豪雨肆虐全台,各地都有災情傳出,有鑑於上回蘇迪勒風重創烏來地區,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一早赴新烏路10.2公里崩塌處勘災,他強調,第一時間就派出預置的所有的機具跟人員,立刻排除崩塌與交通阻塞問題,絕對不會讓烏來成孤島。

為了避免颱風再次造成烏來地區嚴重受創,朱立倫表示,事前就已做好了許多準備工作;遇到任何崩塌狀況,就立刻透過現場機具連夜搶修,凌晨就已經搶通,未來最重要的就是持續進行烏來地區的「復健」,務必要讓烏來還原本來的美麗風貌。

朱立倫指出,所有崩塌堵塞地帶都趕在28日中午前搶通完成,不管前山、後山到福山都已經可以通行;至於老街的部分,僅有周邊有出現淹水狀況,國軍及基層員工都正在清理中,目前老街營業方面沒有問題。

此外,談到有不少民眾抱怨每次颱風來襲,烏來總會有災情發生,朱立倫則說,由於颱風挾帶豪雨,加上有些地帶本來就已經有崩塌的情況,「受到的傷還沒有完全復原」,因此,在水土上再遇上大雨,難免就會再造成崩塌,市府都會再持續努力做好災前預防及災復工作。

▼梅姬颱風挾帶強風及豪雨侵襲全台各地。

▼新北出動機具及人力,搶通崩塌、堵塞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