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回收維生!蹲路央默默填補20年 60歲莊勝雄:累得值得

▲不忍騎士遇坑洞摔傷,回收阿伯鋪路行善20年。(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街道上,經常可以看到一名年約60歲老先生蹲在馬路上鋪路,從事資源回收的莊勝雄說,因為看到馬路經常有坑洞,害人摔車,從20年前開始就決定主動幫忙修補坑洞,他認為「造橋鋪路」是做好事,就算再辛苦也值得。阿伯的善行讓當地人都相當佩服感動,稱讚是「活菩薩」。

車來車往的街道上,莊老先生戴著安全帽、拿著小鏟子,頂著大太陽蹲在地上,不斷地壓拍剛鋪好的瀝青。看到旁邊還有一點縫隙沒有填滿,他立刻回到摩托車上,再拿出袋子裡的瀝青繼續鋪,直到原本的坑洞都已經填滿,接著灑水用磚頭壓平,才大功告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沒硬,等硬了,這才算好了。」鋪路阿伯莊勝雄不是包商,也不是工程人員,獨居的他平時靠撿資源回收維生,但鋪路的工作已經默默做了20幾年。他表示,「馬路如果有很多壞了,坑洞就很會很大,騎過去會很危險,有人會騎不穩摔倒,就會來跟我講。」

不忍看到機車騎士常常因為馬路坑洞摔倒受傷,莊阿伯決定要盡自己一份力量,幫忙補路、鋪路,當地人都被他的善行感動。民眾紛紛指出,「他很用心啊,常常在這邊用,看過很多次了,如果路不平,他就會趕快出來用」、「路平,大家不會受傷,是做功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