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不要看! 「彰化送肉粽」又來了 5日送行路線曝光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ETtoday資料照)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人5日晚間記得快閃!有網友在臉書「我愛鹿港小鎮」、「彰化踢爆網」、「彰化人大小事」及「花壇人俱樂部」同步PO出訊息,「12月5日星期三晚上有送肉粽,時間是晚上九點至零晨二點,由大村鄉大橋村中山路三段193巷出發至中山路三段北上至花壇經由番花路往鹿港出海口,請各位善男信女注意」。

有網友看到送肉粽訊息便說,「鹿港真的要變成肉粽窟了!」,由於鹿港10月份才送過肉粽,今日再發生,不免讓鎮民心驚驚,這可怎麼辦才好?尤其對住在出海口附近的鎮民會不會有影響,大家都議論紛紛。

這名網友說,「由於事關重大不得已才po此文,於這禮拜三,12/5晚上9-12點送肉粽沒事者請迴避,送出路線:大橋村193巷出發-右轉至紅綠燈回轉往花壇方向-至勝中加油站左轉往西,一路到鹿港送出海」。

民俗專家表示,傳統習俗怕上吊者抓交替,通常會將上吊者用的繩索、樹枝、橫樑等,藉由法會一路送到海邊燒掉,民眾如果還是害怕,只需避開送煞時間及路段,或是不出門,不須因此心生恐慌,送煞當天沿線都將會貼符淨路,祈求平安順遂,要鄉民放心。

▲▼彰化5日晚間又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Line/彰化踢爆網)

▲5日彰化送肉粽路線曝光。(圖/Line/彰化踢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