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沙漠愛相隨 超馬好手請半年無薪假赴陸陪愛犬檢疫

李奧納德在戈壁沙漠跑超馬時,遇上流浪狗Gobi「愛相隨」,決定把牠帶回英國。(圖/翻攝自Leonar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馬拉松選手李奧納德(Dion Leonard)之前參加中國戈壁沙漠的超級馬拉松時,遇上一隻流浪狗相隨。李奧納德最後決定領養牠,並替牠取名為Gobi(戈壁)。

Gobi目前正在北京進行檢疫程序,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到英國跟主人團聚。李奧納德不放心狗狗獨自留在北京,決定請了半年無薪假到當地陪伴。

李奧納德今年6月在戈壁沙漠跑超馬時,流浪狗Gobi中途插隊陪跑,更認定他就是主人, 跟著跑足4個分站。李奧納德最後決定領養牠,並帶回英國,

未料8月時Gbi在烏魯木齊走失,傷心的李奧納德急忙趕到中國尋找愛犬,所幸在多名當地義工和朋友的協助下,終成功將牠尋回。 不過Gobi在走失期間右後腿受傷,更出現壞死情況,所以要接受手術清除壞死部分,同時亦要接受檢疫,直至明年初才可以飛到李奧納德位於蘇格蘭的家長住。

李奧納德為了避免愛犬再度走失,於是公司請了半年無薪假,在9月7日飛到北京照顧Gobi。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計劃取道法國,再帶Gobi到英國,因為法國航班允許寵物作為隨身行李帶上飛機,不需要托運,可以讓牠舒服一 些。

李奧納德今年6月發起的「帶Gobi回家」(Bring Gobi Home) 募款活勗,目前已募到3.8萬英磅(約152萬台幣),費用除了用作Gobi的醫療費及檢疫費用外,也會用來幫助烏魯木齊的流浪狗收容所,以及在中國推動「領養代替購買」寵物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