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見達賴喇嘛..訪陸行程受阻 陸:歐盟違背承諾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議員原定近日訪問北京,但因為歐洲議會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中國外交部決定推遲原定行程。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表示,歐盟此舉違背歐盟對中方的承諾,中國「不可能無動於衷」。

外傳歐洲議會訪問團原定近日赴陸訪問,但在其高層會見達賴後,遭中方臨時喊卡。陸慷19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證實此事,他說,9月15日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和外委會主席布魯克不顧大陸強烈反對,堅持會見達賴喇嘛,違背歐盟在涉及藏獨問題上對中方的承諾,「中方堅決反對歐洲議會方面這一錯誤行徑,也不可能對此無動於衷」。

陸慷表示,涉藏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民族情感」,中國政府堅決反對民族分裂主義。他說,中國與歐盟正進入快速發展的新階段,此次歐洲議會一意孤行,堅持錯誤立場,嚴重損害雙方交流的政治基礎,希望有關人士改弦更張,採取有效措施消除負面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