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海警路徑西修! 16日暴風圈「逼近北台」發陸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走了莫蘭蒂,來了馬勒卡!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6號中度颱風馬勒卡過去幾個小時略為增強,朝台灣逼近,威脅東半部海面,15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其路徑有略往西修北上,不排除持續增強,最快16日(周五)發陸警,預計17日(周六)上午暴風圈將籠罩東北角陸地,北台灣風雨明顯。

▲莫蘭蒂剛走,馬勒卡緊跟撲向北台灣。(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深夜11時針對馬勒卡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馬勒卡位在台北東南方910公里海面上,強度略為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7級暴風半徑維持120公里,以每小時25轉21公里持續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勒卡路徑略為西修,不排除更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6日(周五)各地上半天多雲偶有短暫陣雨,下半天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陸續出現短暫陣雨,隨著颱風靠近,降雨越來越明顯,若移動速度、路徑不變,中午前後就可能發陸警。到了17日(周六),颱風中心將進入東北部近海,暴風圈涵蓋東北角陸地,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風雨較大。影響最明顯時間落在16日晚上到17日整天。

氣象局表示,一直要到18日(周日)颱風轉往東北朝日本前進,北台灣風雨才會逐漸緩和,其他地區受颱風影響較小,以多雲偶有陣雨的天氣為主;但若颱風比預期更接近台灣,影響區域將擴展到中部地區。

▼馬勒卡暴風圈16日逼近北台灣,恐發布陸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