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戶仍停電!屏東今天「不好受」 潘孟安:祈求天佑

 

▲屏東災情慘重。(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肆虐南台灣,高雄、屏東、台東等地都傳出不少嚴重災情。隨然暴風圈逐漸遠離,但針對花東高屏等地,中央氣象局仍發布豪雨特報,將會持續有大雨發生,市民仍要注意。屏東縣長潘孟安晚間在臉書上提到,一整天心情都很沉重,一路往南視察災情,只祈求屏東能早日重整家園,「天佑屏東」。

莫蘭蒂14日上午登陸後,造成屏東縣滿目瘡痍,除了市區路樹倒塌、淹水外,全縣多處停電,災情慘重,潘孟安更是直接穿起雨衣前進第一線視察災況,陸續視查抽水站、堤防、河川、橋樑等地後,並親自回報災情及調派資源,與民眾站在ㄧ起。

潘孟安晚間在臉書上貼出影片並說,從防災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後,開始聽取氣象專業報告、看見紮實的雷達回波圖,屏東將首當其衝,心情就沒放鬆過,整晚忐忑不安,腦海中也開始出現各種「萬一」。

面對颱風來襲後屏東多區災情慘重,潘孟安心情又更為沉重,只能不斷聯繫各鄉鎮公所,彙整情報,更立即調派援助,第一線的掌握各地情形,減低災情;目前屏東縣仍有17萬戶停電,沿海地區、小琉球及部分山區更苦無通訊,信號斷斷續續,加上電線桿的傾倒,修復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懇求居民耐心等待。

同時,為了救援災情,潘孟安指出,有許多無名英雄現身不眠不休與時間賽跑,共同目標就是試圖全力修復損害,「這一天,屏東不太好受,我只能祈求上蒼,風停雨停,讓災損降到最低,讓搶修人員順利復原作業,讓屏東早日重整家園,恢復人民生活的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