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豪雨沖刷+排水不及 台鐵花東線路基遭掏空20公尺

▲強颱莫蘭蒂襲台!花東及南部地區紛紛降下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襲台,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也降下豪大雨,東部鐵路多處路段積水,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花東線鐵路東竹至富里間的鐵軌路基,甚至遭掏空約20公尺。目前,台鐵工務人員正頂著大雨搶修中,希望能在入夜前完成修復。

對此,台鐵花蓮工務段表示,由於花東線停駛,查道車巡察時發現,鐵路的路基下方因大雨造成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導致軌道被掏空。調度人員隨即展開搶修,並運來道碴,經夯實後,再以砸道車來回10趟以上,將其壓實才算完成

另外,除了花東線路基遭掏空外,莫蘭蒂也造成台鐵其他損失,包括壽豐鄉志學站北端電桿傾斜、鳳林鎮南平車站電車迴流線斷線、電器箱被強風吹倒等,工務人員冒雨搶修,希望儘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