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顛覆的時代 桃園鐵玫瑰音樂展9/13-10/9登場

▲「顛覆的時代—新創作音樂展」,9/13-10/9於桃園藝文展演中心,舉行桃園鐵玫瑰音樂展。(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桃園鐵玫瑰音樂展「顛覆的時代─新創作音樂展」,13日於桃園藝文展演中心啟動,展期迄10月9日。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鐵玫瑰音樂展以新創作為主,展出16組音樂人的樂器、手稿,以及20張獨立專輯的創作,展現千禧年後「眾聲喧嘩」的多元音樂創作風格,歡迎大家來聽音樂、看展覽,也參加講座,讓鐵玫瑰音樂展成為音樂創作的最佳舞台。

鄭文燦指出,今年「顛覆的時代─新創作音樂展」,係展出千禧年後,15年來崛起的新潮音樂,邀請盧廣仲、魏如萱、大支、滅火器等共16組音樂人參展,展出他們的創作樂器、手稿、表演live影片及各種周邊商品,這些創作者曲風多元,包括嘻哈、饒舌、搖滾樂、阿卡貝拉、新民謠等。

其中新民謠不同於舊民歌,屬於都會民謠風(urban folk),音樂性很強,在年輕族群非常流行,值得市民前桃來參觀。鄭文燦並提到,他在大學擔任台大學生會幹部時,就開始接觸所謂的「地下音樂」,將Pub駐唱的創作歌手音樂帶入校園;也協助創作歌手陳明章舉辦「黑名單演唱會」、舉辦地下音樂展等,讓更多人能欣賞到獨立樂團的創作。

鄭文燦也談到,擔任新聞局長期間,獨立樂團展現強大生命力,因此任內大力支持獨立樂團發展,第一年就編列1,200萬元預算,提供獨立樂團出團、演出之用,讓獨立音樂從小眾變大眾、由非主流變主流;此外,也曾舉辦「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選拔來自高雄美濃的客家歌手林生祥,到法國坎城參加MIDEM國際唱片展,讓台灣音樂走向國際。

▲▼2016桃園鐵玫瑰音樂展,展現千禧年後「眾聲喧嘩」的多元音樂創作風格。(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