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前被拒發表 《大亨小傳》作者最後小說明年出版

▲2013年上映的電影《大亨小傳》,是改編自美國作家費茲傑羅於1925年發表的同名小說,而他最後一本從未出版的作品《我會為你而亡》,將於2017年4月出版。(圖/達志影像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多次改編成電影的美國著名文學《大亨小傳》,其原著小說作者費茲傑羅於晚年時期完成的短篇小說集《我會為你而亡》,由於內容在當時備受爭議,沒有出版社願意出版,成為他最後一本從未出版的作品,然而在塵封80年後,將於明年4月問世。

費茲傑羅是美國20世紀具代表性的作家之一,1920年以出版的《塵世樂園》成名,之後陸續完成《美麗與毀滅》、《爵士年代的故事》、《大亨小傳》、《夜未央》等作品,其中,1925年出版的《大亨小傳》,被公認為費茲傑羅的畢生代表作,內容描述美國「爵士年代」的糜爛生活及貧富懸殊境況,帶出美國夢的美麗與哀愁,雖然該作曾受到同時代的作家推祟,作品卻是在他死後才出名,而《大亨小傳》曾5度被改編為電影,最新版本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主演。

1940年,費茲傑羅因心臟病逝世,年僅44歲。回顧費茲傑羅短暫、悲慘的一生,他不僅有長期酗酒問題,還要照顧長年精神狀況不佳的妻子,而他晚年曾寫過幾本小說,卻被當時的出版社編輯認為題材太敏感,因而拒絕出版,僅管他的生活已陷入潦倒拮据的狀態,仍堅持作品內容不容許被修改,寧可把作品埋沒。

根據外媒報導,費茲傑羅最後一本從未出版的作品《我會為你而亡》,是於1930年完成,內容講的是思想與言行激進的少男少女,對於當時而言,題材充滿爭議,因而無法通過審查,也找不到出版社願意出版。被塵封了80年的《我會為你而亡》一書,如今將於2017年4月出版問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