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許涼涼》作家李維菁病逝台大 享年49歲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以《我是許涼涼》獲台北書展大獎的作家、曾任中國時報文化副刊中心編輯部主任李維菁,13日經由母親證實,在醫院突然休克死亡,因病逝世於台北台大醫院,享年49歲。

知名作家張鐵志也在臉書上寫道,「太難過了,親愛的維菁。太難過在你這最後一年沒有機會去看你。和你最後的相遇就是在這聯合報副刊的「相對論」,一起談我們的九十年代、談植物園,一起和你同台朗讀。那時盛弘找我寫相對論,問我要找誰,我馬上想到你,我的好友,雖然我的文字才華遠不及你,但我好想看你寫。我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的文字與美麗,記得永恆的許涼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維菁《我是許涼涼》一書曾獲得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消息傳出後許多不捨的朋友都到她的臉書留言「維菁,今早才在非常木蘭看到妳在2015年的一篇訪談,心想很久沒有妳臉書的訊息,沒想到剛剛卻聽到這樣的消息...同學,一路好走,妳依舊會是美麗的天使...」、「太震驚了,看到還以為玩笑,點進來想罵怎麼開這種玩笑 難過,一路好走 現在只能給你祝福」。

作家李維菁,2018年11月13日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李維菁畢業於台大農經系、台大新聞研究所,長期投入當代藝術觀察與評論寫作,生前著有小說集《我是許涼涼》、《老派約會之必要》,長篇小說《生活是甜蜜》。藝術類的包括了《程式不當藝世代18》、《我是這樣想的──蔡國強》和《家族盒子:陳順築》等。

▼作家李維菁長期投入當代藝術觀察與評論寫作。(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延伸閱讀:

作家李維菁病逝 韓良憶悼才女「我震驚到整個人在發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