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日作家東山彰良 《罪的終結》奪日本文學大獎

▲台灣旅日作家東山彰良以《罪的終結》一作奪得日本第11屆中央公論文藝獎。(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旅日作家東山彰良(本名王震緒)去年以小說《流》,獲得日本第153屆直木賞,是繼邱永漢、陳瞬臣之後,第三位獲直木賞的台灣人,而根據《日本讀賣新聞》今(26)日報導,日本中央公論新社主辦的第11屆中央公論文藝獎,25日公布得獎作品,由東山彰良的《罪的終結》一作奪得,將頒發100萬日圓獎金。

《罪的終結》是以22世紀的美國為故事背景,書中提到,在小行星的接近下,導致氣候異常、糧食不足和社會混亂等一連串問題,其中特別描述一位被視為淨化罪惡的救世主的男人的一生。評審會認為,題材中的詩情豐富,雖然是翻譯調的文體,卻不讓人感到討厭,是只有用小說才能描寫的故事。

9歲時移居日本的東山彰良,至今仍持用中華民國護照,去年奪得直木賞的《流》,是以1975年的台灣為舞台,不僅寫出七○年代的台灣氛圍,也涉及了國共內戰的歷史,透過一名17歲少年主人翁葉秋生的觀點,描寫祖父葉尊麟和父親葉明輝的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