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水氣南下北上「夾擊」防豪大雨 雨勢持續到下周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宜蘭地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依舊偏高,時間也較長,受到鋒面南下及低壓帶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大雨,北台灣甚至有局部豪雨的機率。氣溫方面,由於時節進入白露、溫差大,氣象局提醒,溫度因雲量增多及下雨,白天最高溫約30到31度,夜晚、清晨則在25度左右。

▲彭啟明表示,不穩定的天氣至少持續到14號。(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台灣北方到日本南方有鋒面雲系正在發展,並且有南下的趨勢,因此,加上正在影響的低壓帶環流,9日到10日不僅中南部有雨,北部、東北部地區也要慎防豪雨。對於連日大雨何時會停止,他指出,不穩定的天氣至少持續到14號,而且下禮拜不排除有低壓接近擾動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除攜帶雨具備用之外,也要隨時留意警特報訊息,尤其是山區已下雨多日,需特別注意坍方落石。另外,儘管輕颱「瑪瑙」在凌晨2點轉為溫帶氣旋,仍然需要多留意天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