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撿到破鋼琴…「台南拾荒伯」埋頭彈奏 背後故事引網熱議

▲馬路旁秀才藝!撿回收「鋼琴伯」彈一手好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一位網友在台南崑山科技大學旁加油站便道(仁德高速公路附近),看見一位撿資源回收的阿伯彈琴,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看了都說看他背影,就想聽聽他的故事。原來這位鋼琴伯以前是工廠老闆,因為投資失利,賠了1000多萬,現在努力撿回收維生,這台鋼琴是他在幾年前撿來的,雖然學鋼琴才學了16小時,卻相當有天分。

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阿伯也有音樂夢,剛剛在仁德高速公路的便道,突然聽見一陣鋼琴聲,回頭發現腳踏車的阿伯正在彈鋼琴......」只見影片中,車外不斷傳來悠揚的琴聲,探頭看出去發現高速公路旁的便道,竟然有一名身穿黑衣的阿伯坐在一架破損的鋼琴前演奏。

阿伯敲著鍵盤,優美的旋律讓人沉浸其中,不少人看到影片大力稱讚,還認為背後一定有故事,引起網友好奇。原來這名阿伯是台南有名的「鋼琴伯」,他踩著破到不行的拖鞋,穿著舊衣接受訪問說,自己曾經是一位工廠老闆,因為投資失利,曾經月入30、40萬的他,現在靠打零工維生,「(以前)我去大陸賠了1000多萬,現在都放空了,在路邊彈鋼琴,我是為了我自己彈。」

平常專門撿回收的他,幾年前撿了一架快解體的鋼琴,稍做整修後,把琴擺在租屋處附近,拜師學藝16個小時後,開始在馬路邊彈起鋼琴來,雖然有時會按錯琴鍵,但曲調依舊優美,連鄰居都好訝異,回收伯搖身變鋼琴伯。現在他能夠彈出一首首完整曲子,也完成了長久以來的音樂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