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架純萃喝 比菲多:茶胺酸於台日韓皆屬合法

▲「純萃喝」奶茶一度在新加坡造成風潮,由於外型神似洗髮精,被當地民眾戲稱為「洗髮水奶茶」。(圖/記者嚴云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純萃喝」奶茶風靡星國,甚至創下3天賣出10萬瓶的佳績,但在23日卻傳出因含有茶胺酸,遭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下架。台灣比菲多食品對此發出聲明,表示茶胺酸不管是在台灣、日本或是韓國都屬於合法食品添加物,目前正和新加坡當局商討補件申請程序。

比菲多食品聲明中表示,茶胺酸為台灣食品衛生管理法表列合法食品添加物,且該公司採用日本食品廠原裝進口使用,目前僅有純萃喝醇乳奶茶添加,其他所有口味皆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菲多食品指出,茶胺酸是一般通用茶飲料都會使用的茶風味添加物,目前除了台灣外,在日本、韓國皆屬於合法食品添加物,且該公司出口新加坡的產品皆依循海關相關規定,目前正與星國當局協調補件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