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和解有譜?安倍夫人低調訪珍珠港 向二戰美軍致意

▲安倍昭惠低調訪問珍珠港致意。(圖/翻攝自安倍昭惠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不斷向日本呼籲,希望首相能訪問珍珠港,實現美日兩國的和解,但日本始終沒有答應此項要求。不過,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22日低調參觀位於珍珠港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向75年前遇難的2400名美軍官兵致意。

安倍昭惠在臉書上公布一系列在珍珠港獻花、致意的相片,她事後接受日媒訪問,強調這只是她的私人行程,與安倍晉三無關;而有媒體提問,日後安倍晉三是否會一同前來,昭惠女士則沒有正面回應。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2日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首相夫人是因為出席環境問題會議而訪問夏威夷對於珍珠港的訪問屬私人行程,我不便發表評論」。另外,菅義偉被問到安倍晉三之後是否會訪問珍珠港,他表示,「完全沒有這樣的計畫」。

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5月曾訪問廣島核爆紀念館,向核爆受害者致意,外界臆測安倍晉三也有可能出訪珍珠港。事實上,日本朝野對於首相是否該出訪珍珠港有諸多辯論,安倍晉三也一度考慮出訪,不過部分輿論認為,日本發動珍珠港事件並不是「偷襲」,「安倍若出訪珍珠港,勢必得做出「謝罪」,但為什麼日本要謝罪?」

▼安倍昭惠在紀念碑獻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