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仲夏藝文季壓軸大戲 《祭特洛伊》9/10登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仲夏藝文季壓軸大戲 《祭特洛伊》。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16仲夏藝文季」壓軸精彩大戲,將由享譽國際的「金枝演社」帶來全台首屈一指的環境劇場《祭特洛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祭特洛伊》自1997年首演以來,得到國內外廣大迴響,這次演出更是新竹州廳第一次的環境劇場演出,精彩可期,誠邀大朋友與10歲以上的小朋友9月10日一同來到府前廣場,共創夏日美好回憶。

林智堅表示,仲夏藝文季活動自從去年開辦以來,深獲市民好評,幾乎場場爆滿。今年不僅擴大舉辦,更邀請專業的國際級劇團演出、精心安排全方位劇場,讓全家大小都有適合觀賞的戲劇,更提升新竹市的藝文氣息。新竹市府團隊一直為了打造「幸福兒童城市」努力,除了積極完善城市硬體建設,同時也期盼透過舉辦各項藝文饗宴,豐富幸福兒童城市的內涵。

林智堅特別感謝新竹物流支持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慷慨贊助、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讓新竹市可以邀請到許多國內重量級的劇團,帶給市民朋友們更多元、全方位的藝文饗宴。

新竹物流總監王俊凱表示,剛開始和金枝演社帶著「環境劇場」、「與新竹州廳共演」的概念提出合作時,壓力非常大,但得到林智堅市長的支持,成為愉快的合作經驗。他也肯定林智堅市長「有創意、有實踐力」,相信市民一定會越來越幸福的。

柯一正導演指出,藝術季的重點並不在於花了多少錢,而是其「呈現的價值」;對下一代而言,「創意美學」是個非常重要的競爭力,而音樂與戲劇,正是創意美學重要的源頭。《祭特洛伊》這次能在新竹州廳如此美麗的建築物演出,更是壯觀,值得一看。《祭特洛伊》導演王榮裕也說,新竹州廳是個非常棒的古蹟,期盼大家能一同享受這個藝術饗宴。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由金枝演社演出的《祭特洛伊》改編自荷馬的經典之作《伊利亞特》,全劇以臺語演出,將融合新竹州廳的建築藝術與歷史價值,以史詩劇結合環境劇,把詭譎壯麗的古國戰役,具化為人類在這塊土地上,對生存的價值、意義、希望、與愛的深刻展現。由於部分劇情有血腥內容,建議10歲以上觀眾觀賞。

演出相關資訊請上2016新竹仲夏藝文季官網http://www.chengfa888.com查詢,或撥打03-5337980、1999市民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